俄羅斯國會311日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將讓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目前任期於2024年屆滿後,可再繼續掌權12年。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姆林宮控制的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批准了一連串的憲法修正案,以383票贊成、0票反對、43票棄權、24人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三讀,修訂後的憲法生效後,普丁的總統任期將歸零重新計算。修正案將於422日進行全國公投。

俄羅斯國會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將讓總統普廷在目前任期於2024年屆滿後,可再繼續掌權12年。(美聯社)

普丁現年67歲,曾是蘇聯情報機構KGB的一員,主宰俄國政壇超過20年。他在擔任總統24年任期後,2008年轉任總理,由他的親密盟友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擔任占位總統(placeholder president)。

梅德韋傑夫在總統任內將任期改為一任6年,普丁2012年回到克里姆林宮擔任總統,2018年連任再獲得6年任期。

311日二讀時,國家杜馬副主席、83歲的前蘇聯女太空人泰勒斯可娃(Valentina Tereshkova)提出這項讓現任總統任期重新計算的建議,獲得執政黨力挺。普丁隨後到議會致詞,表示支持這項提議。

修正案在全國公投前,俄國憲法法院將對其進行審查,但批評人士認為,法院會對法案點頭。俄國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說,他認為普丁正試圖成為終身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