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近日宣佈,8月底將從美國康乃迪克州紐海芬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副校長與教授職位退休,退休後將把自己的故事推向大銀幕,投身推廣鑑識科學,進行交流教學,並計畫與妻子去世界各地走走。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81歲的李昌鈺在紐海芬大學任職超過46年,日接受《世界日報》採訪時指出,他計畫在今年8月底退休,除年齡因素,全球爆發疫情後,學校經費收縮也是因素之一,他希望將更多機會留給年輕老師。

國際知名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2日宣佈,今年8月底將從美國康乃迪克州紐海芬大學副校長與教授職位退休,但會持續推廣鑑識科學,並將更多自身故事搬進大銀幕。(資料照)

李昌鈺於1965年赴美,在32歲那年進入紐約市立大學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鑑識科學系就讀,以2年時間完成4年期大學學程,之後再花2年半完成碩士與博士學程,37歲取得紐約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學位,於1975年至紐海芬大學執教鑑識科學。

他與學生及同儕46年來成立「李昌鈺博士刑事科學研究中心」、「國家犯罪現場培訓中心」與「國家冷案中心」,期間獲得4000多萬元捐款,皆投入相關研究與訓練,成立以來育人無數,全球有近萬名刑偵件事的警員與法公檢法學生受到培育

李昌鈺指出,他未來將擔任紐海文大學名譽教授,並且會維持「李昌鈺博士刑事科學研究中心」的獨立非營利教育訓練中心模式,以培育鑑識科學人才,而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李昌鈺博士刑事科學研究中心」亦將改為線上教學。

李昌鈺曾鑑識台美多起案件,包含911恐怖攻擊的鑑識工作以及讓全美震驚的「辛普森殺妻案」,甘迺迪總統兄弟先後遇刺,李昌鈺亦曾參與2案調查,此外,他也多次返台協助調查,包含彭婉如命案、白曉燕命案、桃園縣縣長劉邦友血案、319槍擊案及蘇建和案等重大刑案鑑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