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美國經濟,各家企業紛紛裁員求生,也令眾多勞工頓時失去生計。為了幫助失業民眾強化技能重返職場,以及扶持小型企業度過難關,Google宣佈推出三項新IT證書計畫,只要不到6個月時間,即可獲得等同大學學歷的職業證書。

美國因疫情而失業狀況嚴重,根據美國勞工局最新資料,目前美國失業率仍達到11.1%,失業人口為1,780萬人(不包含放棄找工作者),且截至6月20日為止,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高達3,300萬,根據《CNBC》報導,這個數字是經濟大恐慌時期的5倍以上。

突如其來的疫情加速企業擁抱自動化、數位化技術,對員工的需求也漸漸發生轉變,求職者必須進修提昇能力,才有辦法在後疫情時代獲得企業青睞。人資顧問公司任仕達北美執行長凱倫.菲克(Karen Fichuk)表示,失業民眾需要學習新技能以找尋新工作,重新培訓及提昇技能已經勢在必然。

半年內取得大學同等學歷,Google線上課程瞄準3大高薪資領域

面對疫情下迫切的進修需求,Google也發表新的IT證書計畫,分別針對 資料分析、專案管理及使用者經驗設計 等三項領域。Google聲稱這三門技術可以協助獲得「高成長」、「高薪資」的職業。這些證書課程由Google員工所設計及教授,參加者沒有學歷門檻,並且只要3至6個月即可畢業,獲得的證書被Google視為等同完成該領域大學4年的學位證明。

Google在2018年啟動IT證書計畫,初衷是期望能為弱勢族群消除學歷差距影響,提供充足的學習資源與進修機會,進而為公司招攬更多多元人才。Google副總裁莉莎.蓋韋伯(Lisa Gevelber)表示,儘管大學學位很重要,但並非每個人都有機會獲得,他們不希望這成為擁有穩定生計的門檻。

雖然修習課程費用不高,僅須支付49美元(約台幣1,450元)的線上學習平台Coursera訂閱費用,但為了保證所有人都能獲得學習機會,Google也加碼推出10萬個獎學金名額,最多六個月的修業時間,表示最多只要花294美元(約台幣8,700元),就可取得證書。

Google透露,啟動這項計畫至今,獲得IT證書的學生中,有58%屬於有色人種、女性及退役軍人等弱勢族群;45%年收入不足3萬美元。且有80%的學生透露,參與這項計畫幫助他們在6個月內找到新工作、加薪或創立新業務。

Coursera執行長傑夫.麥格卡爾達(Jeff Maggioncalda)指出,目前已有超過25萬人獲得Google IT證書,其中57%沒有大學學位,也是該平台上最受歡迎的證書課程。

看上全球第二大市場商機,Facebook、Google紛投資印度數位教育

除了Google投資教育外,Facebook也在7月初宣佈,將與印度中等教育委員會(CBSE)合作,提升中學生的數位素養,除教導如何安全使用網路服務外,更規劃介紹AR技術的基本知識。

根據這項計畫介紹,他們將探討如何負責任地在網路上與人交流,如何應對網路上的威脅與騷擾,並且善用工具保護自身安全。計畫預計將分階段執行,Facebook在第一階段培訓1萬名師資,並於第二階段教導3萬名學生。

中等教育委員會主席Manoj Ahuja表示,把科技與數位安全納入學校教育,不僅能讓學生獲取數位經濟時代的知識,並了解如何在安全的網路環境下學習與合作。

Google前陣子也宣佈將在未來5至7年內投資印度100億美元,加快其邁向數位化的腳步。與此同時,Google慈善機構Google.org也和印度中等教育委員會合作,預計教導100萬位教師如何透過數位工具協助教育,並從明年開放70萬名教師試行遠端授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