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緬因州(Maine)的漁夫馬科夫斯基(John Makowsky)於2005年獨自出海捕龍蝦期間,機緣巧合下救了一隻腿部受傷的海鷗,海鷗康復後,馬科夫斯基決定讓牠回歸海上,然而,當他以為這生不會再見,鷗都卻在他每次出海都會飛過來停在其船,雙方相伴足足15年。

 

 馬科夫斯基是家族的第四代漁夫,幾乎每日都會出海捕捉龍蝦,因此獲得「龍蝦船長」外號。2005年,他如常獨自出海,突然發現一隻海鷗竟站在甲板上隔着窗盯着他,遲遲不肯飛走,馬科夫斯基上前替牠仔細檢查,始知海鷗其中一條腿斷了。

馬科夫斯基當時甚為着急,因為他知道如果不及時治療,海鷗將命不久矣,「其實我亦不太明白,為什麼看到牠受傷後會這般心亂如麻,那種感覺就像是缺少了生命中的某部分」。他隨即掉頭將船靠岸,帶同海鷗前往內狄克海角(Cape Neddic)的野生動物中心求助。

在海鷗接受治療期間,馬科夫斯基替牠取名為「紅眼」(Red Eye),每天都會帶新鮮鱈魚去探望,「這是紅眼最喜歡吃的魚」。後來紅眼的傷勢逐漸康復,馬科夫斯基知道牠是時候回歸大自然,雖然萬般不捨,但仍決定親自載牠出海,打開籠子讓牠飛走。

  馬科夫斯基說,放走紅眼的一刻原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見了,豈料紅眼竟在他每次出海都主動飛回來陪伴,且最愛停在甲板上稍息。馬科夫斯基表示,行船的人很多都認為海鷗附有迷途水手的靈魂,因此認為紅眼可能是祖先派來保他平安,但他相信紅眼許只是為了報答他救命之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