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海邊慢跑時發現侏儸紀的恐龍化石!蘇格蘭的古生物學家潘西羅利近日發表研究,她在蘇格蘭的埃格島海邊跑步時,居然發現了1.6億年前的恐龍化石。蘇格蘭過去僅有斯凱島有恐龍化石,科學家在埃格島花了200多年都找不到恐龍化石,這個意外也讓她們期待之後的有更多恐龍化石現身。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潘西羅利在海邊慢跑,要去找研究團隊時發現了這塊化石,經過鑑定以後團隊研判這是屬於恐龍的肢骨,長50公分,大約是距今1.66億年前、侏儸紀的恐龍化石,而依照它的形態來看,應該是屬於草食性的劍龍屬恐龍,主要活躍於侏儸紀中、晚期。

科學家花了200年在埃格島尋找恐龍化石,僅在蘇格蘭西北方的斯凱島有發現恐龍化石,埃格島位於距離斯凱島南方不遠處,學界原本預期可以找到蛛絲馬跡,不過卻遲遲沒有進展,過去只在島上發現海洋爬蟲類與魚類的化石。任職於蘇格蘭國家博物館的潘西羅利直呼這次發現非常的偶然。

「我當初因為趕不上我的團隊,只好用跑的,結果卻發現好東西,雖然不確定種類,但我100%確定它是屬於恐龍的骨頭。」潘西羅利說,侏羅紀恐龍的化石在全球地層來說非常稀有,因此他們希望繼續在埃格島探勘,看會不會發現更多不同種類的恐龍化石。

目前化石被收藏在位於愛丁堡的國家博物館。侏儸紀 界於三疊紀和白堊紀之間,約從2億年到14500萬年前。侏羅紀早期,各種動植物都非常稀少(大滅絕完不久),但恐龍開始出現,到中晚期以後便成為地球上最繁盛的物種,此後會持續統治地球1.4億年,直到白堊紀的大滅絕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