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心理諮商師根本裕幸認為,「不要把心力花在無法改變的過去,及他人的想法上。」因為做好自己最重要!不過,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提高「自我肯定感」,而不是活在他人的世界裡呢?本文教你如何稱讚自己。

稱讚自己「很可愛」,有去除霉運的效果。

不管再怎麼守護自己的心靈,還是會遇到倒楣事。這時有一句萬用咒語,就是「因為我太可愛了」。

請大家想像下列的狀況:「都快來不及了,還是沒趕上捷運」、「去餐廳吃飯,只有自己的餐點一直沒來」、「加班到很晚,還被鎖在公司裡,費了很大的工夫才離開」。這種時候,自我肯定感較低的人一定會覺得自己「運氣不好」、「總是被人忽視」或「不受歡迎」,因此情緒低落。

即使心情不到沮喪的程度,還是會感覺有點倒楣或是帶衰,甚至心生不滿,影響整天的心情。

這時,不管怎樣都要找個理由。

「沒辦法,因為我太可愛了。」

「今天真倒楣,算了,因為我太可愛了。」

「因為我太可愛了,廚師才會花那麼多時間做我的菜。」

「因為我太可愛了,連公司都不想讓我回家,好煩哦!」

理由再天馬行空都無所謂。此外,這個規則還能應用在各方面。

「今天什麼都不想做…… 大概是因為我太可愛了。」

「總是存不了錢……算了,因為我太可愛了。」

大家可能會忍不住笑出來,沒關係。笑容是最好的療癒良藥,經常大笑能放鬆表情,同時讓內心恢復元氣。

每次看到鏡子,請直接在心裡稱讚自己「真是太可愛了」或「今天也好帥」,最好能養成習慣 。缺乏自我肯定感的人,每次看到鏡子都會反射性地尋找自己的缺點,這個練習可以有效消除負面的自我暗示。

盡可能地寵溺自己,不再為小事沮喪,養成習慣之後,不但能提高自我肯定感,生活也會變得輕鬆快樂。

遇到倒楣事,都是「因為我太可愛了」。

博客來-別讓自責成為一種習慣:放過自己的100個正向練習

<本文摘自《別讓自責成為一種習慣:放過自己的100個正向練習》,作者: 根本裕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