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果民主共和國(DRC)計劃利用10月初落成的濕式冶金廠,生產全球需求30%的鍺,這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可能削弱中國在這種稀有金屬上的主導地位

據關鍵原料聯盟的數據,中國生產約60%的鍺。然而,隨著技術貿易戰升級,中國在8月限制了鍺金屬的出口。

週三(104日),剛果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為這座位於剛果東南部的濕式冶金設施舉行了落成典禮。

據其網站介紹,該工廠由國有礦商Gecamines旗下子公司STL運營,目前已針對該項目投資7,500萬美元,將利用盧本巴希地區的礦渣,生產鍺、氧化鋅、銅和鈷。

STL稱,其生產的鍺將占全球供應量的30%。該金屬可用於製造半導體、紅外線夜視系統、光纖和太陽能電池板等。鍺對太空探索也相當關鍵,大多數衛星均採用鍺基太陽能電池供電。

若剛果能大幅增加鍺供應,可挑戰中國的主導地位,並促進各國能源轉型。

近年來,剛果已成為非洲礦業巨頭。剛果不僅是全球最大鈷生產國,全球60%以上的鈷,均產自剛果的銅帶區(Copperbelt)。

根據研調機構Wood Mackenzie今年5月的報告,剛果在2026年左右,即可能超過祕魯,成為全球第二大產銅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