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色列107日遭逢半世紀以來最大攻擊事件,被控制加薩走廊的伊斯蘭好戰組織哈瑪斯(Hamas)海陸空入侵,雙方正在熱戰。《紐約時報》8日報導,居住在國外的以色列人得知消息後,立刻著手預訂回國的機票,直言國家受到威脅,必須返國加入戰鬥。

據報導,31歲的阿夫拉哈米(Yotam Avrahami)在美國紐約生活4年,稱自己很幸運,妻子和7個月大的女兒都免受暴力侵犯,但他在家鄉的朋友卻在新一輪攻擊中面臨至親亡故,還有許多兒童淪為砲火下的犧牲者,「你的朋友危險當頭,你卻無法幫助他們」。

因此,阿夫拉哈米決定收拾行李,花了2000美元買了「單程機票」,將在8日抵達一個基地報到,看看哪個地方需要他。他還說自己並不孤單,「所有以色列人都是這樣」。雖然妻子擔心他的安危,但她最終仍明白返國戰鬥有其必要。

然而,目前部分飛往以色列的航班被取消,使急切想返國的以國人陷入困境。美國-以色列商業聯盟主席卡普洛維茨(Aaron Kaplowitz)表示,他已與世界各地試圖返回以色列的友人連繫,其中有許多人正在努力解決後勤問題,尋找返國的途徑,可能重新加入後備部隊,或單純陪伴在家人和朋友身邊。

據了解,海外以國人在啟程前做好萬全準備,並備足必需品,包括輕便的衣服、新的靴子,以便在可能持續好幾週的戰鬥中行動。

在德勤(Deloitte)諮詢公司從事投資和諮詢工作的阿夫拉哈米也表示,他一直向同事和客戶發送電子郵件,告知他們自己將離開工作崗位一段時間,「我本來還在規劃客戶活動、工作量、下一個商機、業務管理、投資週期等事務,我的世界到昨天都還是如此,但今天這些都不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