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愛美是人的天性。」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膚沒有皺紋,看起來更年輕。儘管有人藉助於昂貴的化妝品或保養品,但有營養師表示,單從飲食方面著手也能改善自己的肌膚,有5種食物就有預防皺紋出現的功效。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人們經常認為使皺紋消失、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的關鍵是臉上使用的護膚產品,卻忘記了飲食也是重要因素。

該國保健產品零售商「營養極客」(Nutrition Geeks)的營養師布克(Kate Booker)分享了常見的幾種食物,有助於避免皺紋出現,讓人們恢復青春:

番薯

布克說,番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對細胞的增生和皮膚健康很有幫助。像紅蘿蔔、南瓜、芒果、菠菜和番薯都是維他命A或類胡蘿蔔素的植物性來源。人體會把維他命A和類胡蘿蔔素轉化成視黃醇(retinol,又稱A醇,也就是維他命A的活躍形式)來使用

她說:「多達45%的人很難把類胡蘿蔔素的植物性來源轉化為真正的維他命A供身體使用,所以在你的飲食中添加動物性來源的維他命A會有所幫助,例如奶油、蛋黃、肝臟、貝類、鯖魚和野生鮭魚。」

牡蠣

布克指出,富含鋅的食物對皮膚的更新很有幫助。這種營養素大多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其最佳來源包括牡蠣、牛肝、芝麻籽、紅肉和海鮮。這些富含抗氧化劑、能抗炎的食物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皮膚和保持皮膚健康。

她說,鋅對人體很重要。如果你的指甲上出現白色斑點,那可能就是你應該在飲食中多攝取鋅的跡象。

莓果

很多蔬菜和水果都含有維他命C。這種營養素有多種好處,例如強化免疫系統,而它也能讓皮膚容光煥發,並加速傷疤的修復。

布克說,莓果、番茄、柑橘類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番茄也富含番茄紅素,它是一種強而有效的抗氧化劑,能夠降低皮膚因曝露在紫外光下所受到的傷害。」

富含脂肪的鱼

魚肉是蛋白質和維他命的重要來源,尤其是維他命E(抗氧化劑之一),這對於預防皮膚受損而言非常重要。除了橄欖油之外,富含脂肪的魚也是維他命E的良好來源,例如鮭魚和鯖魚。

布克說,橄欖油可能可以防止皮膚老化,因為它具有抗炎的功效,也含有抗氧化劑。一定要使用100%純橄欖油,最好是冷壓初榨、以玻璃瓶包裝的。

她說,像鮭魚和鯖魚這樣富含維他命E的魚類也含有對皮膚有益的Omega-3脂肪酸。這些魚含有的蛋白質對於人體生成自己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非常重要。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能保持皮膚的健康和豐滿。

大骨湯

膠原蛋白負責維持皮膚的彈性,而大骨湯中含有很多「未經加工的膠原蛋白」,布克推薦人們食用,並購買高品質的魚骨或牛骨來熬湯。

她解釋說:「膠原蛋白能賦予皮膚彈性,但對於關節、頭髮和指甲也很棒。」

她最後補充說:「吃營養豐富的食物有益處,但對於健康地老化、降低壓力、減少飲酒量和戒菸而言,有規律地運動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