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份新的報告指稱,隨著亞洲新興市場快速成長,私人財富達至新高,全球百萬富豪和“超級富豪”人數達到空前水準。

波士頓諮詢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報告,與上年度相比,2012年私人財富增加7.8%,至135.5兆美元。擁有百萬美元財富的家庭總數達到1380萬,而財富達到1億美元以上的“超級富豪”家庭總數達到大約12000  

波士頓諮詢集團稱,私人財富增加似乎表明,在亞洲快速增長的推動下,全球經濟終於開始擺脫金融危機的影響。

除日本以外的亞洲是增長最快的地區,私人財富增至28兆美元,與2011年相比增幅高達17%。預計未來五年期間,亞洲私人財富還將成長一倍,增至48.1兆億美元。

「世界似乎已告別金融危機,百萬富豪和超級富豪人數達到空前新高」波士頓諮詢集團合夥人及董事總經理Brent Beardsley表示。「仍有可能出現波折,但隨著股市上漲和新興世界繼續增長,世界似乎正在恢復元氣。」

借助130餘家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公司以及政府國民經濟核算的數據,波士頓諮詢集團自2000年起編制這份報告。最新報告稱,預計全球最富家庭將以更快速度積累更多財富。

報告預測,全球私人財富將在2017年增至171.2兆美元,大部分增長將來自日本以外的亞洲,發展中國家將在財富比率方面趕上開發國家。

美國仍是最富有的國家,日本位列第二,中國第三,英國和德國並列第四。而自去年7月開始的股市強勁反彈,已促使開發國家的最富人群積累更多財富,而強勁經濟增長是新興世界的主要推動因素。

報告指稱,在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這幾個大型新興市場經濟體中,2007年只有中國躋身於全球最富有的15個國家之列。自那以來,印度已加入中國的行列。預計到2017年,中國將位列全球第二大富有國家,超過日本,而印度將位列第9,俄羅斯位列第11

與上年相比,2012年全球財富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的資產增長13%,其中亞太地區的增長最為強勁達到23%,拉美其次,增幅為18%

全球富豪

金融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