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至今已有 81 年歷史的日本相機大廠佳能(Canon)宣布,因數位相機普及,底片相機需求萎縮,因此不再販售目前唯一的底片相機。底片相機的販售正式落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佳能從 1937 年創業開始,就販售底片相機。佳能唯一販售的底片單眼相機機型是 EOS-1v,今後將不再販售。

由日本相機廠商組成的「相機映像機器工業會」指出,底片相機出貨的顛峰期是在 1990 年,逾 538 萬台。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底片相機的出貨量年年減少,2007 年已減至 54,000 台,約是高峰時期的百分之一。

報導指出,佳能 EOS-1v 2000 年販售,是性能最頂級的底片相機。這款相機在 2010 10 月底已結束生產,現在佳能已無庫存。

日本的另一家相機大廠尼康(Nikon)仍持續販售底片相機,但富士軟片公司(Fujifilm)今年 10 月出貨後,將不再販售黑白底片,底片相機的市場有持續縮小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