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最大光學望遠鏡「極端巨大望遠鏡計畫」(Extremely Large TelescopeELT526日在智利動工,路透報導,其主要鏡片直徑達39公尺,比現時的同類觀測儀器約大5倍,預定2024年啟用。

A comparison of primary mirror sizes

ELT將會協助科學家找出更多小型行星,拍攝大型行星,甚至分析它們的大氣層,了解外星生命是否存在。資助ELT的歐洲南方天文台估計,它的造價約為10億歐元(約112971萬美元)。

它坐落於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中部一座3000公尺高的山,智利總統蜜雪兒.巴契雷特Michelle Bachelet形容,「在這建造的不僅是望遠鏡,更是科學可能性的最偉大例子之一。」阿塔卡馬沙漠極為乾燥,可謂地球上最接近完美的觀測太空地點,預計到2020年代,全球約70%的天文觀測器材會坐落於此。

「Extremely Large Telescope」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