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出爐的調查,全世界有超過28000個品種的植物具有醫療效用,但相關文獻卻少得可憐,顯示人們並沒有將這些植物的健康效益發揮到極致。

法新社報導,全球知名的倫敦克由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在最新年度調查中記錄了28187種植物,還說這可能是「非常保守的數據」。

「Royal Botanic Gardens lond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調查發現,過去1年裡發現的新植物,包括可用來治療巴金森氏症的9種爬藤植物。皇家植物研究所副所長賽孟茲(Monique Simmonds)說:「這份報告凸顯植物在糖尿病和瘧疾等領域具有巨大的潛力。」

報告指出,青蒿素(artemisinin)和奎寧(quinine)這兩種植物是對抗瘧疾「最重要的武器之一」。2015年有超過40萬人死於瘧疾。除了這兩種植物,在皇家植物園記錄具有藥用的植物中,僅有16%獲監管刊物提及。

位於西倫敦的克由皇家植物園占地遼闊、收藏龐大,包含超過850萬種植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