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及以色列科學家在對130名胃病患者的試驗中發現,利用一個簡單快速的呼氣測試就能查出病人是否罹患胃癌,診斷的準確度高達90%。

英國癌症雜誌說,這一呼氣測試能徹底改變和加速胃癌的診斷方法。

在英國,每年大約有7千人被查出患上胃癌,其中許多已經到了晚期。

3  

經過治療後,有五分之二病人能至少活一年,但存活率5年以上的胃癌病人卻只有五分之一。

目前醫生診斷胃癌的辦法是活檢,用內視鏡通過口腔和食道進入胃部,然後從病人的胃壁上取胃粘膜採樣。

呼氣測試方式則採用檢測病人呼氣中提取的化學組合成份的辦法,來區分出胃癌患者。

癌症看起來能散發出獨特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氣味,而使用合適的醫療器具則能探測出這一氣味,這種味道可能狗也能辨認出。

2-1  

這一測試研究並不新鮮,多年來許多國家的科學家都一直在尋求用呼氣測試來查找包括肺癌在內的癌症。

而這一由中國和以色列科學家所作的測試結果,顯示了人類可以用更好的辦法來治療胃癌。

在130名測試對象中,37名病人患有胃癌,32人有胃潰瘍,另外61人患的是其它類型的胃病。

呼氣測試除了能夠準確測出90%的胃癌患者之外,還能測出胃癌病人的病情階段,以及癌症的發展是早期還是晚期。

進行這一研究的中國和以色列科學家目前正在對更多病人做測試,以驗證他們的這一新發現。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臨床研究負責人凱特·羅博士說,這一最新研究結果令人鼓舞,當然,還需要進行更大規模的臨床試驗來確證。

目前被診斷出患了胃癌的病人中只有5分之一能做手術,其餘的病人都因為癌症已經到了晚期而無法接受更有效的治療。

所以科學家說,任何能夠讓醫生提前診斷出胃癌的辦法,都會幫助病人延長生命。

--本文轉載自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