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伊波拉疫情已經是國際衛生緊急事件,但不認為現在有禁止國際旅行的必要。

為防止伊波拉(Ebola)病毒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一連2天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並在今天對外說明會議內容。

世衛組織表示,在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疫情是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大爆發,是「極異常的事件」,對其他國家的公共衛生也帶來威脅,應正視國際擴散的可能性。為阻止疫情持續擴散,國際合作有其必要。

世衛組織指出,爆發疫情的幾個國家衛生體系相當脆弱,無法妥善處理伊波拉疫情的防治與擴散;醫治伊波拉病例的經驗太少,加上各界對這種病毒的錯誤瞭解,也為防治伊波拉疫情帶來挑戰。

不過,世衛組織也表示,目前沒有禁止國際旅行或貿易往來的必要,但建議各國應該提供有意前往疫情國家的旅客相關資訊與防疫措施,也應讓一般民眾正確瞭解伊波拉疫情,與降低患病風險的正確訊息。

世衛組織同時提出呼籲,各國應該做好準備,撤離住在西非疫情爆發區域各國的國民。伊波拉病毒在西非爆發以來,已造成4國逾900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