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一個犯罪團夥盜取全球12億網民的用戶名、密碼,以及5億多個電子郵件地址。這是迄今為止最大的網絡竊取案。

《紐約時報》85報導說,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霍德安全(Hold Security)的數據顯示,俄羅斯一個犯罪集團盜取了全球12億用戶的網路帳戶和密碼。

報導說,這些被盜的用戶帳號來自全球42萬家網站,包括知名網站和小網站。霍德安全公司過去多次曝光了駭客攻擊事件,其中包括去年Adobe公司被駭,有幾千萬用戶帳號被盜。

由於與某些網路公司簽署了保密協議,霍德公司目前不願透露被盜帳號的具體訊息和涉及了哪些人。

另外一位安全專家對於霍德公司披露的被盜用戶帳號資料庫進行分析,他表示,這些訊息是真實的。另一位電腦犯罪專家也表示,某些大公司已經知道自身用戶個資被這個俄羅斯黑幫盜取。

霍德公司創始人官霍登(Alex Holden)表示,今天的駭客不僅瞄準美國公司,還瞄準一切可能的公司,從財富五百強企業(Fortune 500),到非常小的網站。許多帳戶被盜的網站至今仍然可以被輕易攻破。

用戶個資被盜案近年頻頻發生,數量巨大,成為人們持續關注的問題。

然而,由霍德公司最新披露的12億個帳戶被盜現象,令人感到震驚,也讓行業人士對這一問題更為擔憂。

該公司表示,這12億個帳戶中也包括來自俄國網站的帳戶。霍德公司說,他們計劃公開有關被盜事件的研究報告,並向俄羅斯執法部門舉報這一犯罪團夥。

駭客入侵氾濫

駭客入侵和竊取個資的現象不僅數量巨大,涉及的範圍也越來越廣。

國際信息安全服務公司IOActive的網路安全專家魯文聖馬爾塔認為,由於全球主要供應商出售的衛星通信系統均存在安全隱患,使用這些系統的飛機、船隻和地面工業設施存在駭客入侵的風險,可能造成災難性後果。聖馬爾塔87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黑帽子」信息安全大會上講解,並演示此類駭客攻擊的技術細節。

聖馬爾塔指出,這些安全隱患可能影響使用衛星通信系統的飛機、船隻、軍事人員、應急服務、媒體以及一些工業設施,包括石油鑽塔、輸油管道、水處理廠、風力發電機、變電站等。IOActive正與美國計算機應急響應小組協調中心和相關供應商合作,以幫助解決目前已發現的安全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