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羅來納州大學的卸任教練吉姆( Jim Valvano )曾說過,我的父親給我最棒的禮物,也是每位父親可以給他小孩的,就是「信任」。父親在女兒的心中一直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因此,父親有責任讓女兒知道怎樣的男人才可以算的上是好男人,以及要勇敢且有自信的去追尋自己的幸福。

以下是國外網站記者整理的「父親一定要讓寶貝女兒知道的7件事」。

妳是最特別的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因此,父親有責任協助女兒找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一個好的父親要能喜歡且接受自己女兒的特質,讓孩子能快樂、隨性的成長。此外,父母親對孩子無條件付出的愛,會讓孩子更懂得愛自己及愛身邊的一切。

妳值得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

每個父親都認為自己的小公主值得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為此父親要加強女兒的自尊心讓女兒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被尊敬及被感謝,而且也要學習享受及珍惜當下。如果你想要你的女兒活得開心、自在,那你就要讓她學會做自己,勇敢追求自我理想,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妳一點也不脆弱

父親該告訴女兒最重要的事就是:人生難免有高低起伏,你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且克服你所遇到的一切困難,要相信自己且不要害怕失敗,不要讓恐懼阻礙你前進。現在不再是男人的天下,社會處處都是有自信且有能力的新女性。父親對女兒而言是權威的象徵,因此,更該讓女兒學會堅強、勇敢。

勇於表現自我

要在眾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的確是需要極大的勇氣,但是你還是要克服心中的恐懼,勇敢的跨出這一步。很多女孩都很柔弱、害羞,因此,父親更該訓練自己的女兒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

要有自己的原則

擁有自己的原則、勇敢堅守自己的立場是種很重要的態度,父親該從小就養成女兒這樣的習慣,因為作個有原則的人可以讓你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等等,比較不會迷失自我。

有自給自足的能力

女孩該了解自己有能力賺錢養活自己而不需依賴男人,因此,父親該讓女兒養成經濟獨立且懂得理財的本事。

要有自信

自信是身心靈健康與成功的基石。因此,父親該提升女兒的自信心,讓她能因自信而成功。讓你女兒變得有自信且讓你以她為榮。

女兒是父親心頭上的 一塊肉,為此,要讓女兒擁有幸福快樂的未來,父親的教誨可是不可缺少的武功秘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