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1)日出席「高雄港成為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遞交港營運啟動典禮」時表示,倫敦金屬交易所選擇高雄港說明我國具備了得天獨厚的條件,隨非鐵金屬儲轉之啟用可進一步吸引國外物流業進駐。

江揆表示,倫敦金屬交易所決定選擇高雄港為其東亞地區的交易港,說明我國進軍大陸市場及其他東亞周邊市場,高雄具備了得天獨厚的條件。這不只是高雄的未來,同時也是台灣的前途所在,相關產業都將隨高雄港蓬勃發展而興盛。

江揆指出,倫敦金屬交易所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非鐵金屬商品交易市場,主要從事非鐵金屬如銅、鋁、鉛、鋅、鎳、鋁合金等交易。目前大陸地區為非鐵金屬主要消費市場,高雄港成為LME遞交港,可吸引國際期貨金屬商品透過我國自由貿易港區儲轉,使高雄港成為供應鏈關鍵結點,並進一步吸引國外物流業者進駐投資,有助高雄港成為亞洲運籌樞紐中心。

江揆也說,高雄港長久以來都是我國進出口的重要港口,除具有天然港灣外,也有世界一流的關務及稅務管理系統,在順利成為LME遞交港之後,政府將投注更多的制度改良及基礎建設,使其不只在裝卸、倉儲、運輸方面發揮優勢,相關的服務產業,如金融服務業、餐飲業等,也都有機會隨之發展。

註: LME目前在全球有700座倉庫,散落在36個遞交港內。位處亞洲的遞交港有八處,分別是新加坡,日本的名古屋、橫濱,南韓的釜山、光陽、仁川,及馬來西亞的柔佛、巴生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