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總統當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 周一 (21 ) 發布短片,宣布上任後 100天內將採取的6項政策計畫,包括退出跨太平洋策略性經濟夥伴協定(TPP),及取消現任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對頁岩油及淨煤產業的限制。當中部分措施可能在上任首日便開始實施。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公布全長兩分半鐘的錄影聲明,扼要說明就職百日的政策方案,包括與貿易協定、能源、移民、國防政策相關的提案。

 

川普在影片中,首先讚美政權交接小組運作順暢且有效率,部分小組成員未來將來進入白宮團隊服務,讓美國再度偉大。

川普強調他的就職百日方案將以美國優先為原則,不管生產鋼鐵、組裝汽車或治療疾病,往後的製造和發明都將設法留在美國國土,為美國工人創造財富和工作。川普說:「我已要求政權交接小組擬定可執行的行動清單,我們可以從上任首日就恢復法律,並挽回工作。」

在貿易方面,這位共和黨籍的總統當選人說,一上任就會表達「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意願」,因為TPP會為美國帶來潛在巨災;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協商「公平的雙邊貿易協定,讓工業和工作重返美國」。

在能源方面,他將取消會損及美國工作機會的能源生產限制,包括頁岩油和清潔煤,創造數百或數千萬的高薪工作。他也誓言減少聯邦政府管制措施和過時法規。

在國安方面,川普要求國防部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擬定全面性方案,保護重要基礎設施免於網路駭客或其他攻擊。

在移民方面,川普承諾會要求勞工部「調查濫用簽證以低薪搶奪美國勞工工作機會的情況」。但他未提及選戰時鼓吹的、沿美墨邊境築高牆的主張

與築牆一樣未被提及的其他選戰訴求還包括:取消歐記健保和斥資10億美元擴大基礎建設,這些舉措需國會首肯,而他現在專注的都是不需要國會點頭的選舉承諾。川普和他的團隊,包括副總統潘斯在內,已暗示上任後立即處理的優先要務,會以時間和速度為關鍵考量。

在旋轉門條款方面,川普堅定表示,將尋求禁止離職政府高階官員在五年內參與遊說,且終生不得代表外國政府進行遊說

共和黨現在控制國會參眾兩院和白宮,面對「完全執政」的優勢,川普說,除上述「改革華府和重建中產階級」的步驟外,未來幾日會再發布更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