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即將進入感恩節旅行高峰期,然而恐襲陰影揮之不去,造成旅客「心理障礙」,近日頻頻發生有人拒絕與穆斯林及中東模樣旅客同乘一班機的「另類歧視」。

芝加哥中途機場(Midway Airport)上周就連續發生兩起類似事件,其中移民自巴勒斯坦、在費城經營披薩店的老闆Maher Khalil及其朋友Anas Ayyad,因被同機的西南航空旅客提出「感到不安全與害怕,不願與兩人搭機」,被當眾「請」出機艙。

Khalil兩人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撥打911求助,接著動用安檢人員、航警,為兩人反覆檢查,才終於搭上延遲起飛多時的班機返費城。

另據芝加哥NBC新聞台20日報導,18日晚,另有一架西南航空班機,要從芝加哥飛休士頓,也發生有乘客拒絕與六名穆斯林旅客同機,導致六人被迫改乘不同班機飛往休士頓。

Khalil接受NBC電視台採訪時說,他與朋友18日晚在芝加哥搭乘西南航機回費城,沒想到兩人已經登機了,卻當眾被航空公司人員「請」下飛機,原因是「有乘客恐懼跟他們同一班飛機」,兩人非常無奈地向西南航空機組人員抗議,「如果有人覺得不安全,就讓他們去搭巴士」,並強調他們與其他人一樣,都是美國公民。

KhalilAyyad都來自巴勒斯坦,移民來美15年,被趕下機後,兩人實在沒辦法,就打911報警,最後經過重重安檢,終於重新登機,不過起飛時間已大大推遲。Khalil說,他是第一次知道自己不受美國歡迎。

因乘客拒絕與六名穆斯林同機而將他們「請」下飛機的西南航空強調,安全第一,西南全體員工都接受過訓練,為確保安全做出上述決定,以保護每架班機人員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