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葬禮的精簡和大體回歸自然成為新一代身後方案追求的目標,除了最近推廣的樹葬、植葬外,最近還有另一種新的環保葬:冰葬。此種方式號稱比火化更環保、更省錢,發明冰葬的生物學家認為它將成為代替火葬的新方案。

冰葬(promession)使用液態氮將屍體冷凍與分解,整個過程會在一個特別製造的機器中進行。屍體在這個裝置中從棺木中移出進行冷凍乾燥,脫水之後的剩餘物將經過快速震盪化為粉末。這些粉末會裝在一個可生物分解的袋子中,埋在淺層的墓地裡,至於其他無法被震碎的物品如牙齒填充物之類的東西,則會歸還給家屬。

冰葬將屍體放在特殊裝置中進行冷凍乾燥,脫水之後的遺體將在快速震盪後化為粉末。ph...

BBC的實驗室報告說明,液態氮能將物體冷卻至攝氏-200度的低溫,這會讓物體內部的成份急遽的改變,逼出內含的水份並使得物體變得相當易碎;因此低溫脫水後的物體能夠很輕易的透過震盪粉末化。人體含有75% 的水份,這讓冰葬變成一個可行的方案。

這個新興的環保葬禮是瑞典生物學家蘇珊娜(Susanne Wiigh-Mäsak)所發明的,她宣稱採用此方式,會比傳統的土葬、火化來得更環保、更省錢。她在一次訪問中提及,採用這種方式,人體依然維持有機的形態,散佈的粉末可以成為滋養萬物的養份,真正的回歸大地。

有鑑於土葬、火化可能對土壤造成的危害,促使蘇珊娜發明了冰葬。她認為「人皆難逃一死,這項創新發明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容易被大地分解。」一年內,冰葬的粉末將能完全與土壤融合,讓人體內的碳回歸自然,有助於降低氣候變遷對地球的影響。

根據「太陽報」報導,西班牙將成為全球第一個施行冰葬的國家,加拿大以及美國的部份地區也已準備要採行這個方案。蘇珊娜的公司已經籌措了320萬英鎊(約台幣1.2億元),準備推行冰葬普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