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太過擔憂美國或歐洲,索羅斯說。

今日世界面臨的主要不確定性,是中國大陸,這位億萬富翁投資人在Project Syndicate網站上寫道。他說:「中國大陸目前的政策,有尚未解決的自我矛盾的問題。重新啟動振興措施,也會重燃債務大幅成長,這情況很難延續大幅超過二年。」

中國央行於2012年採取行動,抑制債務,但隨後這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便經歷了糟糕的情況,索羅斯寫道。所以中國共產黨重新展現威權,下令大鋼廠重新啟動,銀行業放寬信用。

中國的經濟因而復甦,領導人於11月又宣布了重大改革方案。「這些發展造就了近來全球展望的改善,」索羅斯說。

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這位83歲匈牙利裔美國人說:

「中國成功轉型,極可能需要政治及經濟改革相配合,若轉型失敗,將會傷害對領導階層的信心,並導致對內壓抑,對外進行軍事對抗。

中國之外,索羅斯稱,全球缺少適當的管理,是另一項未解決的重大問題。這可能會無限期持續下去,而中國的難題在未來幾年,將會浮上檯面,他說。

關於美國,索羅斯樂觀許多,他提到諸如能源榮景,近來政治對立減少,及銀行業與房屋市場改善等議題。至於歐洲,他說俄羅斯威脅再現,可能讓歐洲正在分裂的趨勢反轉。

-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