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男性主導的對沖基金世界裡,女性操盤者寥寥可數,但美國一份最新報告稱,女性創辦或操盤的基金表現反而較為傑出。

 《紐約時報》報導,專門研究對沖基金的顧問公司Rothstein Kass近日發佈一篇報告稱,自金融風暴後,女性操盤的對沖基金表現優於業界一般水準。該公司董事瓊斯(Meredith Jones)說:「女性創辦或操盤的基金表現有顯著領先,顯然女性的行為和生理因素會影響她們在資金管理和操作上的一致性。」

這份報告說,研究的時間自2007年至2013年6月,其間涵蓋了金融危機中最慘淡的日子,但發現女性運作的對沖基金的報酬率為6%,優於HFRX全球對沖基金指數同期的下跌1.1%。在去年前11個月,女性運作的對沖基金漲了9.8%,雖然落後標普500的27%漲幅,但卻優於HFRX指數的6.13%。

去年,Rothstein Kass公司發佈了一份題為《女性的另類投資:一場馬拉松賽,而非短跑》的報告,該報告研究了82位女性操盤或經營的對沖基金後發現,女性掌管的對沖基金在2012年前三季的報酬率是8.95%,優於同業指標的2.69%。

今年,該公司的報告聚焦於在對沖基金、私募基金和創投界女性的傑出表現,希望引起人們關注華爾街一直存在的性別差別對待問題。報告發現,42%的受訪者說他們的公司沒有女性合夥人,僅40%的公司有女性擔任投資委員會成員。

儘管如此,女性操盤也有一些利基。例如,部份機構投資人(如公共退休基金)就規定一定比例的資金要交由女性或少數種族營運的基金操作。

前交易員、劍橋大學神經科學研究員科茨(John Coates)在2012年出版的著作《由狼轉變成為狗的一刻》(The Hour Between Dog and Wolf)寫道,由於睾酮促進了市場的波動,在交易大廳僱用更多的女性可能有一個穩定的作用。

一位報告中受訪的機構投資人說,他們們期望在2014年將多一些(2%)資金分配給女性運作的基金。該報告的主編伊斯特林(Kelly Easterling)認為,這麼少的分配是一個「雞生蛋和蛋生雞的問題」。

她寫道:「若沒有大量的資金提供她們操作,很難達到適度分散投資組合的作用,也沒有足夠的資金來造市。在女性經營和操盤的基金未湧入大量資金前,她們募集的新基金也不會造成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