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倫敦一名私人教練麥凱博說,他有位客戶形容,雖然睡得不錯,但「永遠覺得累」。追蹤後發現他每晚沒睡足7小時,這位客戶於是以750英鎊(約台幣3萬元)的代價,預約了麥凱博旗下高檔健身中心為期12周的睡眠指導,讓麥凱博協助他每晚多睡兩小時。

效果如何呢?除了感覺充分休息到以外,這位客戶後來做土耳其起身動作,單手舉壺鈴逐步增加至30公斤,遠高於12周前的16公斤。

麥肯錫顧問公司分析報告顯示,美國睡眠健康產業正蓬勃發展,估計價值300億至400...

類似的睡眠指導課程是正蓬勃發展的疲憊經濟的其中一支。根據麥肯錫顧問公司的分析報告,美國睡眠健康產業估計價值300億至400億美元,不見減速跡象。

睡眠學校(The Sleep School)的主任梅多斯觀察到,公司行號對在工作場所開辦睡眠課程的興趣大增。幾年前,麥多斯說,他和企業高層談睡眠品質等問題,他們的反應是「竊笑」,如今反應已較為正面,「可見企業文化有所轉變」。部分原因是體育教練支持睡眠成為運動員訓練計畫裡的一部分。

公司行號已經意識到疲憊對員工的影響。麥肯錫發現,70%的受訪主管認為,除時間管理和溝通技巧外,企業組織也應該教授睡眠管理。日本甚至有家公司為員工提供睡眠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