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近日天氣異常寒冷,溫度經常在攝氏零下20以下,但安大略省南部街頭卻出現突兀的景象,竟有民眾幫「雕像」送暖,為雕像戴上圍巾,雕像戴圍巾的圖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根據當事人指出,其實這些圍巾並非給雕像用,而是要給路過民眾自行取用,令人在冷冽寒冬中感到一絲暖意。

在安大略省南部的退伍軍人紀念公園內成群雕像中,已有14座雕像都被披上圍巾,有民眾刻意將紫色與紅色圍巾別在雕像頸部,看起來似乎在幫寒冷天氣中的雕像取暖,但眼尖民眾竟發現,圍巾旁居然附上字條寫道:「你如果感到很冷,這圍巾就拿去用吧。」

民眾將一座紀念二戰英雄飛行員格雷的雕像披著紫色圍巾的照片po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轉貼與討論,當事人後來出面承認她們是畢業於渥太華大學的齊維絲瑪基蒂與同學3人。

齊維絲瑪基蒂說,「我朋友突然告訴我,要我看臉書上的圖片,結果我才發現有這麼多人轉載,」她還補充說,「我們當下只是想到戶外溫度這麼低,所以立刻針織一些圍巾給有需要的人,其他並沒有多想。」

根據加拿大氣象資料指出,過去安大略戶外溫度曾來到攝氏零下35度,氣象單位警告,渥太華會出現零下20度低溫,夜間低溫更可能來到零下28度,一旦暴露低溫環境過久,人類容易遭受凍傷。

過去在加拿大的溫尼伯也出現熱心民眾在冬季時為雕像獻愛心縫圍巾的故事,去年當地便出現200條圍巾掛在樹上或電線桿供路過民眾自由取用,其中絕大部分都是由不願具名的熱心民眾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