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擤過鼻涕的衛生紙竟然也能拿來賣?美國洛杉磯一家新創公司推出「別人用過的衛生紙」,希望顧客購買之後,能夠自由選擇何時感冒,並增加抵抗力,聲稱「比疫苗還有效」。雖然此產品遭到各界學者質疑撻伐,但上架後仍然賣到缺貨。

根據《時代雜誌》的報導,美國洛杉磯的新創公司Vaev近日推出一項令人咋舌的商品,他們將感冒的人用過的衛生紙放入培養皿中,並用大理石紋的精美盒子包裝後放上網站販售,一份要價79.99美元(約新台幣2400元)。

美國一家新創公司推出「擤過鼻涕的衛生紙」,主打讓顧客可以自由決定何時感冒,雖要價...

Vaev官方網站上的簡介指出,「病原衛生紙」能夠讓顧客自由選擇什麼時候要感冒,強調「使用帶有人類噴嚏的衛生紙,比使用針頭或藥丸還要安全」。今年34歲的公司創辦人尼森(Olicer Niessen)受訪時表示,罹患感冒後身體會產生抗體,之後不會再得到相同的疾病,因此顧客可以在假期前,用「病原衛生紙」擦拭鼻子,讓自己先染上感冒,以確保放假期間不會被病毒打擾。

公司還聘雇了10位專門擤鼻涕的「噴嚏員」,他們用乾淨的衛生紙擤完鼻涕後,衛生紙團會被運送到公司,用培養皿密封、郵寄給顧客。針對外界質疑產品造假一事,尼森則強調,「我們都有事先確認噴嚏員是真的感冒了,而不是單純過敏。」

對此,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微生物學教授格巴(Charles Gerba)對產品的效用抱有疑慮,「光鼻病毒就有200多種,如果想要完全避免感冒,你至少需要使用200張含有不同病毒的衛生紙」。此外,格巴也提醒大眾,每個人對病毒的抵抗力不同,任意接觸病毒會有致死的風險。

然而,「別人用過的衛生紙」在網站上開始販售後,意外受到不少年輕人的歡迎,產品很快地就銷售一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