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最新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印度24個省、近3萬名14-18歲農村學生中,58.2%能閱讀基礎英文句子;但在英語學習更受學生重視下,母語能力正在流失。

印度官方最新發表的「2017年年度學校教育報告」(Annual School Education Report 2017)顯示,印度接受調查的3萬名14-18歲農村學生中,能夠完整閱讀基礎英文句子的學生占58.2%;其中,男生比例較高,有61.2%,女生的比例是55.5%

「speak english vs mother tongue」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指出,在這些能閱讀基礎英文句子的14-18歲農村學生中,有79%的學生能說出英文句子的正確含意。

這份報告顯示,愈來愈多的14-18歲農村學生希望提高英文能力水準,有60%的受調查學生希望能超過7年級的水準(IELTS雅思英語測驗5.5級分以上)。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員會(Central Board of SecondaryEducationCBSE)前主席甘古利(Ashok K Ganguly)表示,印度農村學生希望提高英文水準,與家長認識到語言能力的重要性有關,鼓勵孩子的英文水準達到國家認可等級。

不過,由於印度農村孩子強化英文的學習,母語能力卻在流失。

根據這份調查,有接近25%接受調查的14-18歲農村學生,無法流利閱讀標準第2級的母語文章。甘古利說,在英文受到優先重視下,母語教育卻在流失。他認為,如果母語能力很好,孩子能更好地學習英文和其他語言。

在印度,由於許多省分語言不同,印度政府把22種地方語言定為官方語言,但官方場合主要以英語為主,印地語(Hindi)則主要在印度北部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