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之間的情緣,始於2年前的春天,兩家公司的執行長相約喝咖啡。本月9日的會談讓雙方關係更進一步,5天後,也就是情人節當天修成正果,「媒人」是包覆著巧克力的草莓。

2012年,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邀請WhatsApp執行長庫姆(Jan Koum),到加州洛薩托斯一家麵包店喝咖啡,雙方有了第一次接觸。知情人士透露,兩人一見如故,聊了2個多小時,後來成為莫逆之交,經常碰面吃晚餐,結伴健行。

這位人士表示,本月9日庫姆前往祖克伯位於加州帕洛阿托的寓所共進晚餐,這時雙方才認真討論收購的可能性。兩人先是談到如何更密切合作,推動祖克伯發動的Internet.org網路推廣計畫。然後祖克伯建議兩家公司結盟,庫姆加入Facebook董事會。庫姆思考了幾天,5天後,也就是214,祖克伯和妻子在家中共進情人節晚餐,庫姆帶著巧克力草莓現身,雙方在草莓的助興下,很快敲定價碼。

臉書大手筆收購WhatsApp,也讓向來低調的WhatsApp兩名創辦人庫姆和艾克頓Brian Acton大大露臉。其實在成立WhatsApp前,兩人曾到Facebook公司求職,雙雙被拒。艾克頓打趣說道:「我和庫姆都是Facebook退貨俱樂部的成員。」

艾克頓現年42歲,在密西根州長大,一度擔任雅虎的工程副總裁,庫姆也曾在雅虎工作。不過艾克頓在2007年離職後,求職之路不順,2009年先後遭到推特和Facebook拒絕。艾克頓在推特頁面20095月的推文說:「被推特拒絕,沒關係啦,反正通勤時間太長。」同年8月又推文:「Facebook拒絕我了。能與傑出的人接觸,也是很棒的經驗,期待人生下個冒險。」

庫姆現年37歲,在烏克蘭出生,16歲時移民美國加州。他自學學會電腦,1998年進入雅虎後輟學。庫姆母親在2000年癌症病逝,當時擔任主管的艾克頓陪他度過人生低潮。後來兩人離開雅虎,共同創立WhatsApp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