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劍橋研究院(CRUK-CI),透過老鼠實驗發現一種「天門冬醯胺(asparagine)」的非必需化合物,可能是乳癌擴散的關鍵因子,像是蘆筍、牛肉、乳品、家禽、海鮮和大豆等食物會吸收,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發現或許有助於找出預防癌症轉移的方法。

劍橋研究院實驗,給予患有侵略性乳癌的老鼠低天門冬醯胺飲食,再以改變腫瘤細胞、藥物、飲食等方式,可抑制天門冬醯胺這種胺基酸,減少癌細胞轉移。研究負責人哈農(Greg Hannon)表示,從飲食中減少天門冬醯胺,使實驗鼠癌細胞轉移減少了一半,合併其他限制天門冬醯胺的方法,轉移減少約20倍。

哈農說,天門冬醯胺顯然能助長癌細胞,改變成一種能輕易透過血液轉移到其他器官的形式,「這可能是個重大發現!」證明飲食改變與促使癌細胞擴散有關,不過他也說,這項研究「不能保證可用於人類」,現在建議乳癌患者改變飲食,言之過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