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哪些英文可以帶給你職場好人緣嗎?有禮貌且專業是不二法門!這裡有5句英文可以提供給參考

1.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向你的朋友打招呼,你也許會說"Hi! How are you?" 在職場裡,無論如何,和某人打招呼適當的方式為"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 記得也要包括別人的姓 "Good morning, Ms. Smith." 

2.How may I help you? 
不論你在哪一個領域,在你工作時的大部分時間可能會處理一些請求或提供一些協助。所以當有人過來需要請你幫忙,不論是你的客戶、老闆或同事,都要微笑並且說"How may I help you?" 或者是"What can I do for you?" 要注意不要簡略的說 "What do you want?" 這個句子聽起來有點莽撞,特別是當你用錯誤的語調說這句話的時候(在語尾用下降的語調會讓這句話聽起來不禮貌) 

3.I'm sorry/I will 
當事情做錯,沒有人想要聽到藉口。所以要先道歉,然後提出解決方法。如果你不能回答問題或是回覆別人的要求時,就說, "我很抱歉..."這是避免爭端開始的最好方式。如果你不知道答案,就說"I’m sorry, I don’t know the answer." 但是不要停留在那裡,繼續說"But I will find out." 表示你很關心他們的需求,並提供幫助。 

4.Would you mind?/Could you?/I'd appreciate. 
除非你是主管或老闆,你不需要讓你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下達命令。用問句的形式來做請求的說法比發表一個聲明還要好很多。"Would you mind looking at this report?" "Could you take a look at this?"這樣表達比"Look at this report." 還要合適。 當你很有禮貌的作出一個請求,你的同事會更高興的答應你的要求。 

5.In my opinion/I'm afraid I don't agree 
在工作上,當討論一個新的想法或專案,你需要很有禮貌表達你的想法讓大家知道,或是說明你不同意的地方。使用這個句子"In my opinion …" 在句子剛開始就告訴你的聽眾你仍然接受其他的觀點。假如你不同意某人的看法,你不能說"That's the dumbest idea I’ve ever heard!"而是要說, "I'm afraid I don’t agree." 小心使用你所用的每一個字,這樣才會讓和你一起工作的人更願意聽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