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許多消費者都不想付費訂閱串流服務,為了提供這群消費者免費或低成本的選擇、搶攻這塊市場,福斯(Fox)和康凱斯特(Comcast)都在分別洽談收購靠廣告支持的影音服務業者。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福斯有意收購內容包含廣告的影音串流服務Tubi,價碼可能超過5億美元。康凱斯特旗下的NBC環球(NBCUniversal),則在初步洽談收購零售巨擘沃爾瑪旗下的收購VuduVudu允許消費者租購電影或電視節目,2016年也推出靠廣告支持的免費串流服務。

美國有線電視巨擘康凱斯特。 路透

為與Netflix和亞馬遜競爭,迪士尼、華納媒體等娛樂大廠,幾乎都已經、或準備推出無廣告的付費串流訂閱服務,但一些公司也看到了另一群想看免費影片、且不在乎廣告的消費者需求

Sony去年和媒體公司心靈雞湯娛樂(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Entertainment)組成合資公司,以推出其廣告支持平台Crackle的加強版。

心靈雞湯娛樂執行長羅哈那說,有廣告支持的影音服務熱潮,是「這場串流戰爭中缺失的一塊」,「這個領域的併購活動日益激烈,並不令人意外。」

華爾街日報和民調公司哈里斯(Harris)去年秋季的調查發現,美國民眾平均每月願意花44美元在串流服務,平均訂閱3.6個服務。

若福斯成功收購Tubi,將能取得能夠延伸觸角的平台、與廣告的客戶基礎。Tubi去年12月表示,每月活躍用戶達2,500萬人。若NBC環球收購Vudu,將能取得新的串流服務,觸及Peacock串流服務可能沒碰到的客戶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