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週二 (24 ) 取得資料,希臘政府在前天深夜遞交給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的財政改革計畫清單中,承諾不延後或取消進行中或已完成的國家資產私有化案件,同時也確保政府為了解決國家面臨的「人道危機」所計畫的任何支出,不會影響到新政府的財政預算。

希臘政府上週五 (20 ) 與歐元區夥伴國達成協議,讓現有紓困案得展延 4 個月,但條件是必需在本週一提出改革計畫細目。這些細節針對一些重大議題提出妥協方案,包括希臘勞動市場改革及社福支出,且必須同時讓提供金援的歐洲國家及投票給希臘新左翼政府、主張停止數年嚴峻撙節的選民滿意。

跟據《路透社》見過的 6 頁改革計畫文件內容,希臘新總理 Alexis Tsipras 的政府在基本薪資方面提出讓步,不再堅持選前承諾的立即調升,而改為透過分階段集體談判來逐步調升,且任何改變都會取得夥伴國的同意。此外承諾將改革公務員薪資體系,雖然不會進一步減薪,但也保證整體薪資支出不會增加。

雅典當局並允諾整頓年金基金來增加儲蓄、消弭財務漏洞及取消優退措施,顯示他們在歐盟及 IMF 監察人員的要求以及避免任何退休金再遭刪減的目標之間,試圖取得妥協。

希臘的計畫同時包括將改革稅制,並且重新檢討與控制「各個方面」的政府支出。最後還確保希臘國內銀行的運作會按照穩健的商業及銀行原則,顯示雅典努力展現出他們不會干預希臘銀行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