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時報》報導,在今年的每個工作日,人民幣都有著相同的走勢,上海市場開盤,人民幣迅速跌至接近每天中共央行定的2%的跌停線,然後中共央行購買人民幣,出售美元以阻止人民幣進一步下跌,這是一種不祥的徵兆。

人民幣的下跌反映出資金正在從中國流出,當前中國經濟發展逐步放緩,富有的中國人感到不安,向國外轉移大量資金。外國投資商對中國也越來越懷疑。銀行、商人及很多公司逐漸認為,人民幣會逐步貶值。為了做好準備,它們開始將資金轉移出中國,把賭注押在人民幣繼續貶值上。

澳大利亞澳盛銀行(ANZ)中國經濟學家劉利剛表示,人民幣貶值或使之前在海外借債的中國銀行和公司支付更多的人民幣,「公司可能會被推入拖欠債務的困境」

1月大陸流失千億資金

217日,中共官方公佈了1月份金融機構外匯佔款減少了1082.61億元人民幣,略低於201412月份人民幣1,184億元的減少幅度,這已經是外匯佔款連續兩個月減少,華僑銀行(OCBC)駐新加坡經濟學家謝東明表示,外匯佔款減少部份原因是資金外流

多數分析師認為企業對人民幣未來不看好,把外匯都放在手裡,沒有兌換成人民幣。交通銀行認為,數據顯示境內淨結匯明顯減少,資本流出增多,在歐央行實施QE、美聯準會有升息預期、中國經濟上半年下行壓力依然較大的情況下,預計外匯佔款將延續低迷態勢。

市場看空人民幣

217日,人民幣創2月份低點,距離跌停線僅僅5點,這是人民幣即16日後再次逼近跌停線,面對中國經濟疲軟的現狀,許多投資者開始看空人民幣。

Cambridge Strategy首席投資官Russell Thompson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經濟開始放緩的大背景意味著人民幣今年將繼續貶值。我們從2014年第四季度開始轉為看空態度,中國可能會陷入債務陷阱之中。

管理規模達到2400億美元的先鋒資產貨幣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稱,人民幣單邊升值已經成為歷史。市場此前還沒有經歷過中國經濟出現如此的放緩,因此趨勢的轉變對一些海外投資者而言可能會代價慘重。

據《香港經濟日報》導道,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駐香港經濟學家科瓦爾奇克(Dariusz Kowalczyk)表示,出口商和個人對人民幣前景沒有信心,不想繼續持有。他認為,這是外匯佔款減少的關鍵原因,市場預計人民幣將進一步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