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裝飾摩托車的騎士現在有了新的選擇,泰國曼谷World Moto科技公司發明了一種名為「威利斯」(Wheelies)的摩托車LED輪圈,它可以像電視螢幕一樣顯示彩色圖案、動畫、錄像或文字等,更棒的是縱使高速行駛也可穩定地顯示圖像。

World Moto公司執行長吉爾思(Paul Giles)表示,這個技術可以將世界上任何輪圈變成亮麗的彩色廣告顯示板或錄像螢幕,讓摩托車有個頭像,就像阿凡達(avatar)一樣。

2  

「威利斯」的廣告片也相當有趣:開著敞篷車的辣妹,同時遇上騎重型摩托車的少爺和騎著裝有「威利斯」普通摩托車的寒酸小伙子,她們選擇坐上「威利斯」摩托車去兜風。

「威利斯」是透過網絡App軟體控制,可以在前輪輪圈中顯示30秒的影像,不過它還在發展階段中,World Moto公司希望將來這項產品可以透過網絡串流播放完整的電影。

它是利用「視覺暫留」(Persistence of vision)原理,也就是人類視覺所接受的影像會在腦中作短暫的存留,而不會馬上消失,所以實際上有許多圖像在輪圈內快速轉動,但看起來就像靜止的圖片。

每個威利斯輪圈共有424個LED燈,裝置在輪圈內的8個輪輻上面,電腦追蹤車輪轉動速度和輪輻的位置,控制LED燈發亮的時機。

World Moto的首席技師紀歐寇斯基(Chris Ziomkowski)說:「你必須精確地知道每個輪輻在什麼時間到了什麼位置,然後根據你想要呈現的圖案快速地點亮LED燈。」

他還說,「威利斯」是在幾年前看了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中人物舞動武器光劍(Lightsaber)時所得到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