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大學商學院研究所教授費弗(Jeffrey Pfeffer)對他的新書「Dying for a Paycheck」寄予厚望,希望能成為職場健康的「Silent Spring」(推動關注農藥與環境污染問題的重要著作),讓公眾正視職場對勞工健康的危害。

2015年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每年有超過12萬人死亡,每年大約5%至8%的健保費用可能是美國公司管理其員工的方式形成的。上周出版的「因謀生而死」以這篇報告為基礎,列舉現代職場系列弊病,從優良健康保險消失,到長時間工作和家庭與工作衝突造成的心理影響,並說明這些弊病如何使人賠上性命。

費弗接受訪問說:「全球製造業科技與服務供應商Barry-Wehmiller執行長查普曼(Robert Chapman)曾當著1000多位企業執行長的面直言:『你們就是健保危機的始作俑者』,這句話給了我一記當頭棒。」

費弗提出三個要點:

, 發國家健保成本負擔絕大部分來自如糖尿病、心血管和循環系統等慢性疾病,特別是美國,佔75%

, 大量的疾病研究文獻認為,慢性疾病和其他許多如暴食、少運動、酗酒等個人不良習慣的問題均來自壓力;

, 許多數據顯示,壓力最大的來源是職場。

費弗指出,蓋洛普民調顯示民眾的工作投入度低,艾德曼(Edelman)指數顯示民眾對職場管理不信任度高,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調查也顯示民眾的工作滿意度低,而且持續下降。費弗說,經濟成長,但人們的財務不安全感卻提高,總體薪資成長停滯不前,擁有雇主提供健保的人數比過去少,由於費用問題,許多病人放棄治療和使用藥物。

費弗表示,他在職場看到壓力、裁員、工時長、家庭與工作衝突、財務不安全感,職場已經變成一個極端不人道的地方。他希望喚醒人們正視職場對健康的危害,企業必須關心員工的心理與生理健康,而不要只關心公司的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