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間生技公司,日前成功培植出全球第一個能夠自體發光的植物,一名荷蘭設計師,希望把這種基因改造的發光植物匯聚在一起,看起來就像一棵發光的樹,不僅不會破壞街道景觀,又可以節能省電,如果計畫成真,未來世界或許就不需要街燈了。

想像一下如果路邊的樹會發光,街道將變成什麼樣的光景?荷蘭設計師羅素格:「在深海的水母會自己發光,不需要電池或太陽能板,完全自發性地發光。」

從水母和螢火蟲得到靈感,荷蘭設計師羅素格,希望把自然界生物發光的機制,運用在更廣泛的層面。荷蘭設計師羅素格:「這是非常小的版本,由紐約的大學製造,現在我們正與他們合作,研發更大的,像是在夜晚發光的樹。」

 

美國生技公司Bioglow,採用合成生物學培植技術,把螢火蟲的發光機制置入細胞,日前成功培植出全球第一個能夠自體發光的植物,會持續發出淡淡的綠光長達23個月。

羅素格目前正積極和他們以及紐約州立大學合作,希望利用這些基因改造的發光植物,匯聚成大型藝術裝置,看起來就像一棵發光的樹。荷蘭設計師羅素格:「當科技跳脫電腦螢幕,變成運用在我們穿的衣服、用的道路,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挑戰。」

就像電影《阿凡達》塑造的夢幻外星世界,研發團隊希望發光植物,未來能取代電燈、路燈,帶給全世界更乾淨、更可靠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