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袖、作家、和粉絲今天向諾貝爾獎得主、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致敬,他的祖國也以音樂、燭光、和玫瑰紀念這位文學傳奇。

「百年孤寂」(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作者馬奎斯昨天去世,享壽87歲。他曾旅居歐洲城市和美國,不過家鄉哥倫比亞才是他筆下關於家族、愛、與獨裁統治魔幻寫實故事的靈感。

哥倫比亞宣布哀悼馬奎斯3天,全國降半旗,報章雜誌紛紛推出專題報導,他出生的阿拉卡塔拉村(Aracataca)樂手們以歌聲紀念這位文壇巨人。

2  

阿拉卡塔拉村啟發他寫下經典小說「百年孤寂」裡的加勒比海虛構村莊馬康多(Macondo)與布恩迪亞家族200年間的盛衰榮辱。

遊客湧入馬奎斯幼年住家改建的博物館,放置蠟燭、照片、和他最喜歡的黃玫瑰。

在馬奎斯曾以記者身分效力多年的波哥大(Bogota)「觀察報」(El Espectador)在頭條新聞中以「不朽」形容他。

馬奎斯晚年定居的墨西哥市,21日將在藝術宮舉行公開悼念儀式,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將參加。

馬奎斯的骨灰將送往藝術宮,桑托斯會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和儀隊站在一起,悼念馬奎斯。

哥倫比亞駐墨西哥大使奧蒂茲(Jose Gabriel Ortiz)說:「這將是非常簡單、美麗、符合馬奎斯地位的儀式。」

仰慕者將花束留在馬奎斯家門口,哥倫比亞流行歌手夏奇拉(Shakira)也獻上白玫瑰。

馬奎斯的妻兒說,他的遺體將火葬處理,但還沒決定最後安息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