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討厭洗車嗎?日本日產汽車公司(Nissan)已開發出全球首創的自潔式(self-cleaning)汽車,能防止灰塵、污泥等髒東西附著在車體表面,或將幫助您實現免洗車的夢想。該公司甚至預測,這項技術將來可能會導致洗車業蕭條。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先前研發出抗水、抗油的漆料,日產公司將這項技術應用在汽車上,車體一旦塗上這種漆料,就具備去除泥巴、雨水和塵土的功能,這表示洗車或許會成為歷史名詞。

該公司正在英國測試這種漆料,目前測試情況良好,未來將應用在Note車款上,供消費者選擇是否使用這種漆料,其費用尚未訂定,可能是750美元。

2  

日產公司聲稱,該公司是第一家將這種漆料技術應用在車體的汽車製造商,其Note車款將是首輛使用此種漆料的汽車。

針對這種漆料技術如何運作,該公司一名發言人解釋說,藉由在漆料和周遭環境之間形成一個空氣保護層,此種漆料能有效地阻止水滴和飛濺液體在車體上留下骯髒的痕跡。

他表示:「到目前為止,對於包括雨水、噴霧、霧氣、凍雨和積水等經常遭遇的情況,這種塗料的功效良好。」

Note車款已搭配有自動清洗功能的後視攝像機,可透過水和壓縮空氣自動除去鏡頭的灰塵,以確保其安全感應器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正常運作。

日產歐洲行銷總監英格翰姆(Geraldine Ingham)說:「我們致力於解決顧客所面對的每個問題,一直會考慮測試令人興奮的尖端技術,就像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塗料應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