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企業家和執行長已不再一面倒地熱衷高爾夫球這項熱門的社交活動,現在他們逐漸迷上了騎自行車這項運動。

CNN金錢網站報導,美國自行車聯盟總裁克拉克(Andy Clarke)表示:「自行車不像高爾夫球,它是一個偉大的平衡器。你跟騎在你旁邊的人一樣,因此你會變得更親民。

他還說,企業家轉向騎自行車,也因為它更能讓人保持好身材,而且它也較省時和省錢。「此一趨勢在喧囂的商圈中逐漸取得動能,但在美國的心臟地帶(如西北部的阿肯色州)更是深得人心。

2  

2007年,電訊供應商總裁凱紮爾(Jason Kayzar)成立了中西部自行車網絡,讓那些不想打高爾夫球但希望享受戶外的人有個轉換的跑道。他說:「我想要吸引決策者、企業主和執行長們的目光。」

開始的時候,只有他幾個熟識的人參加。今天,它擁有500名會員,他們每個月會在2小時35英里的自行車道上見面。通常每次參加的人數約10~40人,他們包含了建築師、網路設計師、建築商和中小企業主,大多來自密爾瓦基地區,有的則來自麥迪遜和芝加哥等城市。

五年前,凱紮爾真的在騎自行車的過程中與客戶簽下了一個其公司利潤最豐厚的合約。他說,他們在騎車時會偶爾閒聊,「與高爾夫球不同的是,我們沒有承諾幾個小時,這是一個自由和非正式的2小時聚會。」

由於參加的人大多是男士,凱紮爾最近已發起另一個團體,希望招睞更多的女性參加。他說:「速度和距離都會減半。」

即使在高爾夫球桿全球最大製造商卡拉威(Callaway)的總部所在地加州城市卡爾斯巴德(Carlsbad),當地的企業家也開始愛上騎自行車這項運動。

當地眼鏡公司Spy Optic執行長馬克思(Michael Marckx)說:「這是一個較好的有氧運動。你可在一兩個小時好好騎上一趟,勝過在高爾夫球場逗留幾個小時。而且你還可以積極與更多的人互動。」

他是一個由60人組成的自行車團體的幕後推手,該團體每週二和週四會集合騎上30英里。他說:「我們有執行長、企業家、生技公司的部門主管參加,騎自行車絕對是想要擁有美好生活的4050歲者的必備活動。」

參加者之一的行銷主任斯沃普(Brad Swope)最近騎車時摔斷了幾根肋骨,但他仍樂此不疲,他說:「你會看到來自各個專業的人共襄盛舉,包括醫生、律師、消防員和生意人。」10年前他在騎車時遇見了餐飲連鎖店棒約翰(Papa John's)的創辦人史納特(John Schnatter),他們之間的對話讓他決定進入餐飲業。「騎自行車或許是非常有效的社交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