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狂升、2 字頭再現,央行副總總裁楊金龍今(3)日在財委會表示,匯率供需由市場決定,匯率波動免不了;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說,「台幣升值沒有彭淮南底線」外界傳言非事實,台幣由外匯供需決定。楊金龍說,今天台幣約30元左右,前幾天有兩次破30元大關,一次是29.988元,另一次是29.98元,而當台幣升值、美元貶值時,市場認為美元很便宜就會進場。

「楊金龍」的圖片搜尋結果

立委賴士葆憂心,台幣升值恐衝擊外銷產業,台幣升值7%,連外銷產業利潤一半都不到?

談到新台幣強勢對產業造成的匯損衝擊,楊金龍說,產業必須隨時注意匯率曝險狀況,匯率波動免不了,產業對匯率波動要注意,二是產品競爭力 並非只有價格,若競爭力只有價格 很容易在市場上淘汰。

新台幣近期強漲,兩度升破 30 元大關,對於新台幣走勢強勁,立委林德福指出,許多業者都對匯價憂心,因此不敢再接單,央行不阻升台幣匯率,是否與美國總統川普將台灣列為匯率操縱觀察名單有關?

對此楊金龍表示,新台幣升值,但其他主要貨幣國家亦升值,這是市場供需問題。他指出,像是歐元區、日本的貨幣政策都維持寬鬆,這也讓資金到處流竄,自去年底到現在,新台幣兌美元已升值約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