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歐洲金融機構投資人公司調查顯示,德意志銀行保持了9年的世界最大貨幣交易商寶座,已被花旗集團取而代之,主因歐元區的貨幣波動減少壓縮交易。

歐洲金融機構投資人公司(Euromoney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以市占率16.04%打敗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

花旗最近一次領先排名是在2002年。花旗在2013年的調查中,只比德銀差了0.28個百分點。這是自從1976年開始這項評比以來第2小的差距。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居第3,市占率10.91%

這些外匯市場的大貨幣交易商正面臨營收減少的困境,因為世界各國中央銀行刺激經濟的努力抑制交易商和投資人用以賺錢的貨幣漲跌。外匯市場每天的交易量是53000億美元。這種情勢增加了銀行間的競爭,他們紛紛增加在電子平台上的交易,以提振市占率。

倫敦德意志銀行外匯交易全球主管KevinRodgers說:「我們是一個大型歐元銀行,但這並?有幫助,因為過去18個月中,歐元一直不是注意的焦點。自我從事這一行業以來,任何一段時間的貨幣波動程度都沒有如此低。如何才能使其反彈,我不知道。」

4月的最後一週,歐元兌美元的漲跌幅創歐元1999年發行以來低點,只在1.3785美元到1.3855美元之間上下7美分浮動。3個月歐元和美元的波動率在本月2日下跌到5.5475%,創2007年以來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