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立公司的科學家推出一款具有幽默感的機器人,聲稱如果笑話太冷,機器人也會知道自己講的笑話不好笑。

這款小型機器人EMIEW2能夠與人類進行簡短對話,無須先給予腳本。紅白相間的EMIEW2會從句子中抓取關鍵字,例如「有多少」,理解並確認現在被問到何種類型的問題,隨後再回答。

日立的工程師為機器人設計能夠理解人類回應的程式,包括點頭等非語言訊息。科學家說,EMIEW2能利用上述的理解來決定對話者是否覺得笑話好笑。

在東京舉行的展示會上,這尊80公分高的機器人被問到日立的工廠有多少員工時,機器人居然回答「我們有兩隻天鵝」。當對話者出現疑惑表情時,機器人立刻說:「你懂嗎?我在開玩笑啦。我們這裡約有800人工作。」

日立的池田尚志說,雖然目前EMIEW2的幽默感還不夠精細,但它已能夠理解人類的反應,是很重要的進展,「新的技術讓機器人能夠理解人類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