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項針對連續殺人犯病理研究出爐,研究指出,犯下駭人殺人罪的機率,通常與兒時遭到霸凌、父母離異等合群心理障礙、頭部受傷以及有「泛自閉症候群」(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 ASD)等三種因素造成。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針對連續殺人的新聞報導、採訪、司法案例包含著名的挪威殺人魔布瑞維克 (Anders Breivik)、英國殺人醫生西普曼(Harold Shipman),探討連續殺人犯的病理。

研究結果顯示,從案例分析有28%的連續殺人犯罹患過「泛自閉症候群」,而一般人罹患的機率為一百分之一,此外,在這些連續殺人犯中,有21%的人頭部曾受到創傷。

不管是罹患「泛自閉症候群」或頭部受創的殺人犯,研究指出,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經歷過合群心理障礙如霸凌、肢體侵害、性侵害或父母離異的情形,例如美國南卡羅那州一對冷血夫婦殺害性侵犯,被判刑時在庭上竟露出詭異微笑,表示「應該要殺更多人」。根據警方了解,這對夫婦在童年時曾遭到性虐待。

研究總結,整理來說,連續殺人犯中有超過10%的人患有「泛自閉症候群」,頭部曾受過傷的比例與此類似,若兩者結合可能導致種下成為連續殺人犯的因子。此外,這項研究已在《暴力及侵略行為期刊》(the Journal of Violent and Aggressive Behaviour) 發表。

北捷事件不是每個愛台灣的人所願意見到,但它畢竟發生了。讓我們向北捷事件不幸罹難者哀默, 但這事件讓我們更加應該珍惜生命、健康,更愛惜家人、朋友。透過關懷、教育、同理心,讓台灣人一起走出這遺憾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