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工作場所將不只是典型的辦公室隔間,可能是咖啡店、起居室、航空站或任何科技可以提供連線的地點。

筆記型電腦已經可讓許多人遠端工作,但隨著虛擬實境具體化與遠距親臨機器人等科技進步,這項趨勢正在蓬勃發展。

美國跨國軟體企業思傑系統公司(Citrix SystemsInc.2012年調查發現,有90%的美國雇主容許「行動工作型態」。

這項作法在中國大陸(85%)、巴西(81%)、印度(77%)、英國(72%)、法國(71%)與德國(71%)也同樣受歡迎。

下一步可能是引進新科技,讓機器人或虛擬實境填補面對面溝通的缺口。

所謂的遠距親臨機器人(telepresence robot)可提供某種視訊會議功能。

加州新創公司製造的產品Double Robotics,將iPad安裝在自我平衡電動滾輪車上,可在辦公室到處移動,並與同事互動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