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2010年從烏尤尼鹽湖(Uyuni salt flats) 抽取一萬五千公升的鹽水,送往韓國作提煉碳酸鋰的研究,意外發現烏尤尼鹽湖的鋰礦蘊藏量可能高達一億公噸。

烏尤尼鹽湖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的海拔3,700的安第斯山高原地區。在這裡,夜晚的氣溫可以下降到攝氏零度以下,非常寒冷;但是到了白天,即使在隆冬季節,天氣也很熱。烏尤尼鹽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湖。這裡的天空沒有一絲雲,湖面就像一面鏡子,把陽光直接反射回去。

天空之鏡2    

根據玻利維亞先前兩次調查,估計只有五百到一千萬公噸的鋰礦蘊藏量,但經過更廣泛的調查後,發現實際蘊藏量要高出許多,玻利維亞也將成為全世界鋰礦蘊藏量最大的國家。

鋰是世界上最輕的金屬,而且蓄電力強,所以鋰礦普遍被用來製作充電電池,是生產電動車的重要元素。

而在氣候變遷、節能減碳等趨勢帶動下,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大,汽車鋰電池已經成為各家車廠的研發重點,市場對鋰礦的需求也持續大幅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