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南韓民眾即便退休後,也要多幹11年活兒,工作到70歲才能維持生活,直到71歲才能真正退休下來。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這是因為福利體系不健全、為養兒育女和贍養父母而未做足養老準備等,導致「不能休息的退休者」越來越多。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昨天表示,2012年南韓男性實際退休年齡是71.1歲,僅次於墨西哥(72.3歲),在OECD成員國中排名第2,女性實際退休年齡為69.8歲,僅次於智利(70.4歲),也在全球名列第2

實際退休年齡,是指徹底停止各種賺錢工作的年齡。如果是從主單位(一生中供職時間最長的單位)退休後開店做生意的人,就是指連生意也徹底收手不做的年齡。

報導指出,據OECD的統計顯示,在南韓,從主單位退休後到徹底從受雇單位退出,這之間有11年的時間,為全球最長。

據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健全的養老準備。韓國雇用情報院受「朝鮮日報」委託針對1938年至1953年出生的3517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他們的年平均所得為1980萬韓元(約合19320美元),其中,一人獨居的孤獨老人年均所得僅為1134萬韓元(約合11065美元),這是年金、利息、勤勞所得的總和而已。

南韓統計廳指出,南韓年齡在60歲以上的國民,年金占其所得的比例為15%、勤勞所得占比達58%。勤勞所得是由區公所等政府單位安排老人打工而發放的津貼性工資。

雇用情報院調查顯示,作答者中,自認為下流階層的達41.7%,僅有 3.8%自認為上流階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