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到日本「爆買」的東西不再只是家電、化妝品,近年中資不斷大筆買進北海道土地,去年被外資收購的日本森林中,大約八成是來自中國的資本,而且幾乎都在北海道,民間更流傳「這樣被收購下去,北海道快要變成中國『北海省』」!

根據《news post seven》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4所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去年被外資收購的日本森林面積高達202公頃,相當於「15個東京迪士尼樂園」大,不僅在短短2年內增長了3倍,81%的外資是來自中國,讓日本政界感到很大的衝擊。

「hokkaido」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中,中國資本「爆買」的森林,大部分都集中在北海道,不少日本政治人物認為,這件事情已經嚴重影響到「日本農作物的安全性」。前北海道議員小野寺秀對此指出,「如果中資繼續購買北海道的農業用地以及水源地,日本產農作物的安全保障可能會面臨崩潰的危機。」

日本維新會衆議院議員丸山穂高則表示,「不少收購日本土地的中資企業,乍看之下都看不出來與中國資本有關係,因為大多經營者欄位上寫的是日本人名字,但事實上,這些公司其實是一個『空殼公司』,只是為了與中國企業進行交易而成立的。」

小野寺秀也表示,日本政府需要盡快制定相關法律,保護國土遭到外資收購。他提出警告,如果政府再不阻止日本土地被中國購買,「這樣下去,北海道成為中國『北海省』的一天將不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