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名少女被輪姦後吊死在樹上的印度北方邦,公眾對當地警察的無所作為表示極大的憤怒。

受害者之一的父親說,他向警方求助要求尋找失蹤的女兒時,遭到警察的嘲諷。

他說,當警察發現他來自較低的種姓後,拒絕幫助他尋找失蹤的女孩。

至少有三名男性,包括一名警察在內,已經因為與輪姦並殺害這兩名少女案有關而被捕。

因種姓低被拒求救

這兩名被害少女是表姐妹,出身低種姓,親屬們現在投訴說,在她們失蹤後,警方拒絕幫助家人尋找她們。

受害女孩之一的父親在接受BBC的採訪時說,他去警察局求助時,警察首先問他是什麼種姓,在知道他的低種姓後,就開始侮辱他。

在印度,種姓造成的分歧非常深,上等種姓的人經常用暴力欺侮低等種姓的人。

雖然兩名受害少女和犯罪嫌疑人都屬於同一個被稱為的「其他落後階級」,但受害者的種姓在這個階級中更低一些。

這兩名出身貧窮的少女家裏沒有廁所,她們遇害時正在出外解手。

印度北方邦的窮人家中沒有廁所的情況此前已經引起活動人士的關注,因為許多女性在出外如廁時經常受到襲擊,尤其在夜裏。

2  

警方說,兩名男子因為輪姦和謀殺這兩名少女而被捕,另一名被捕的警察是因為與兩名嫌犯合謀並瀆職。

警方還透露,正在追捕另一名警察和第三名犯罪嫌疑人。

北方邦警察署的一名高級警官說,將對警方種族歧視的投訴進行全面調查。

兩名少女被害地區的居民說,種姓在該社區的事務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力。

被害者家的一名鄰居還說,這次如果不是媒體出面,警方肯定還是不會做任何事。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