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睡眠質量好可以改善學習和記憶力。

2  

中國和美國的科研小組利用高倍顯微鏡技術捕捉到了人在睡眠時腦細胞之間神經元的觸處。

該項研究被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研究顯示即使是最強化的訓練都不能代替所損失的睡眠。

專家們說,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研究,它揭示了記憶的原理。

睡眠對學習和記憶的重要性已經廣為人知,但是人在睡眠時大腦內部到底發生了什麼一直備受爭議。

紐約大學以及北京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顯微鏡觀察正在睡覺或是缺乏睡眠的動物。

研究發現正在睡眠的老鼠大腦的神經元之間的聯繫要多得多,因此它們能學習更多的東西。

研究人員還發現深度和慢波睡眠對記憶力的形成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在這個睡眠階段,大腦並沒有閒著,而是「回放」白天早些時候的活動。

研究人員表示,睡眠可以提高神經細胞之間的聯繫,這一點是新的發現,之前沒有人知道。

研究人員還說,人在睡眠時大腦並不是安安靜靜的,它有助於腦細胞之間進行聯繫溝通。

去年,人們還發現睡眠幫助大腦清除「垃圾和毒物」。因此,現代人睡眠不足令人擔憂,尤其是一些人對睡眠不足可能導致「嚴重健康問題」認識不足。

睡眠不足可能引發癌症、心臟病、二型糖尿病。感染和肥胖症等。

福斯特教授認為,如果睡眠好了我們都將可能成為「更好的人」。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