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發布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最新研究指出,人體內的維生素 D 若維持在較高濃度狀態,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將降低 31 %;食用鮭魚、牛乳、雞蛋能攝取到維生素 D ,適度曬太陽也可自行合成維生素 D

「鮭魚與雞蛋」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維生素D與大腸直腸癌之間的關聯,分析逾5700病患案例,並用7100名無癌受試者做為對照,發現缺乏攝取維生素D的人們,在5年的追蹤研究期間,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多出31%。

研究作者、美國癌症協會流行病學家麥卡克勞(Marji L. McCullough)博士指出,「目前醫療機構並不推薦使用維生素D預防大腸直腸癌」,他表示,這項研究提供新資訊供醫療研究參考,可將維持骨骼健康的維生素D建議濃度,同時視為預防大腸直腸癌的最佳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